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1-28 21:38:12

11月26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徐德江进行领学,围绕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伟大号召等8个方面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从“如何牢牢把握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谈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院党委应从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创新党建工作新形式提升党组织的领导服务能力等方面作出不断努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赵宏革院长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介绍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等内容,重点分享学习“十个坚持”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科学指引,学院应该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更好地服务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

于奕宁副院长就“如何增强全面从严治党”、 牛小兵副院长就“如何理解和把握十个明确”、李晖副院长就“如何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等方面结合学习和工作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徐德江总结时强调,全会为党员进一步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指引,学院党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迅速组织开展学习,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