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获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刘炳新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1-30 09:09:46

日前,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本届大赛有来自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66所高校的659名学生报名参赛。由航海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吕前程(2018级)、胡泽(2019级)、孙浩(2019级)和于宛荻(2020级)组成的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竞赛方式进行,比赛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每场150分钟。上午进行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竞赛,下午进行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竞赛。我校参赛队员在比赛中沉着冷静,认真审题,凭借默契的团队合作和过硬的专业技能顺利完成比赛内容,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

此外,航海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在 “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苍穹杯大学生空间信息技术大赛”等比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及航海学院充分重视学科竞赛,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开展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方式改革、加强拓展课堂等一流专业建设改革,学生基础知识、创新能力、实践技能等方面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在各级各类专业竞赛中获得佳绩。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