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校友、学生家长在抗疫中践行全员育人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2-01 22:20:16

11月初大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关注学校发展和师生安全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心。法学院校友和学生家长也闻讯而动、积极支援,累计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28000只,为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贡献了力量。

饮水思源、和衷共济。11月16日,法学院2002级校友匿名为学校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00000只,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充分支持。法学院多方尝试联系该校友,其始终不愿透露个人信息,以捐赠物资、不求回报、传递大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海大人始终不渝的爱校情怀和校友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情系桃李、四海同心。11月23日,法学院2021级学生陆茵的家长捐赠的11箱共计28000个独立包装的医用口罩跨越山海,终于抵连。口罩在到达学校时,法学院指导员对口罩进行了及时的检查和消杀,并迅速下发到学生手中。学生们纷纷感谢家长们来自家乡的挂念,更表示要积极抗疫、努力学习,早日回馈社会。

学生家长表示:“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开展防疫指导、提供线上教学、排解心理压力。身为学生家长,看到这些我很放心,更想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师生增添一份安全保障。同时最好的教育是是以身作则的感恩教育、榜样教育,希望孩子们能够种下爱的种子,学会担当、懂得感恩,将团结的力量传承发扬。”

不论是校友还是学生家长的爱心捐赠,既是对疫情期间学生安全健康的真切关心,对学校防疫工作的鼎力支持,更是对学校“全员育人、齐心抗疫”的有力诠释。法学院始终将校友联络、家校协同作为常项工作,在重要育人节点广泛动员校友、密切联系家长,擘画三全育人同心圆、书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