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举办“专业课教学中的’课程思政’设计”讲座

作者:刘军坡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2-02 08:5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航海学院于12月1日邀请刘彤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专业课教学中的'课程思政'设计”讲座。

刘彤教授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内涵、紧迫性和必要性,然后结合航海类核心课程的实施情况和国家级一级课程评价指标,介绍了如何结合自身课程凝练思政元素,以及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融入途径与方法,并以2021级船舶导航雷达课程的教学大纲编写为例进行了示范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明确了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为更好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做好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自然融合提供了借鉴,对于课程思政的意义和以后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