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党委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高宁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2-05 13:55:09

连日来,航海学院党委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蓝色基因,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工作思路。

班子成员带头学。学院党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专题学习全会精神。邀请学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邢文利教授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益迎从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他表示,通过系统全面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师生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理论学习内化为实际行动。

师生党员主动学。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广播、学习强国等途径自主学,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交流学,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工作动力,肩负起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党团联动系统学。依托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学习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党支部与团支部开展联学活动,以“快问快答”沉浸式、互动性学习,“理论宣讲”讲述式、示范性朋辈领学,从全会公报到《决议》内容,多角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撰写学习笔记,线上交流学习体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

营造氛围深入学。学院党委号召师生通过电脑、电视和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发布会直播,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全体精神,引导师生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分享全会精神学习资料,以多媒体阵地学习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凝聚共识,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