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举办国防科技项目申报讲座

作者:杨耐寒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2-14 10:42:52

为提高学院教师申报国防科技项目积极性,提升学生培养质量,12月13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邀请我校“心海”教授张琼研究员,举办“国防科技项目申报与定位”专题讲座。张琼研究员曾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60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教授出席讲座。

本次讲座中,张琼从国防科技项目来源入手,重点分析了军委科技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科工局科研项目特点,同时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针对国防科技项目申报渠道展开探讨。她强调,承担国防科研项目需要具备“五个一”,即一片情怀、一套机制、一个稳定的管理机构、一套资质、一批创新团队,张琼还通过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对教师申报国防科技项目给出了建议。最后,参会教师针对本次讲座提出了项目申报中的诸多问题,张琼一一做出了解答,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教师加深了对国防科技项目的认知,提高了撰写申请书的能力与水平,为提高学生科研水平和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