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第四期成功举办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1-04 21:43:16

12月24日,由法学院和人文社科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浩海沙龙第15期活动在法学楼216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为法学院举办的第四场“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法学院姜瀛副教授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如何论证学科基础研究选题”的讲座,全校4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李国强教授主持。

姜瀛副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选题分类与可行性评估、学术史的梳理思路、研究内容的问题意识、前期积累与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他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分析了不同类型选题的特点和论证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对于学术史的梳理,姜瀛副教授建议灵活运用不同要素作为前期研究的切割依据。关于研究内容,他提出,要树立问题意识,在阐释中突出课题框架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联。同时,姜瀛副教授认为青年教师要重视培育型项目,形成课题申报与科研成果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在互动环节,参会教师踊跃提问,与姜瀛副教授就选题大小、课题申报时间规划、课题组成员等问题展开讨论。李国强教授、顾荣新副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最后,李国强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姜瀛副教授的精彩讲座。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