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师生获大连市法学会公益普法宣传先进个人通报表扬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1-12 22:16:00

近日,大连市法学会发布《关于表扬公益普法宣传先进个人的通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书记马明飞教授、法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党员刘新洋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为法治大连、平安大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获大连市法学会公益普法宣传先进个人通报表扬。

为践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自2021年起开展了关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公益普法宣传活动——为少年的你撑好“保护伞”。支部先后走进大连市育明中学、大连市格致中学、大连市第四十中学、大连市第六十一中学、大连市第四中学、大连市第三中学、大连市第二十中学、大连市第一中学、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进行普法宣讲,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服务师生5000余人。

普法宣讲通过案例、动画等形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阐述了校园欺凌防控制度、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的准入资格制度以及发现未成年权益受侵害时强制报告制度等;明确了智能手机不能带入课堂、学生考试名次不得公开等问题;讲解了未成年人吸烟、沉迷网络、暴力犯罪防控等问题,强调了未成年人勤俭节约意识培养等问题。

公益普法宣讲活动获大连海事大学2021年优秀“主题示范党日”活动案例二等奖。同时,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肯定,中国普法教育网、中国法学创新网、辽宁法制网、民主法制网、公益大连、大连在线等对活动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马明飞简介


马明飞,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国际经济法专业负责人,美国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访问学者。先后在《法学》《法律科学》《法学评论》《政治与法律》等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课题20余项。撰写资政建议获中央领导人重要批示。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二次(排名第一)。省级一流课程《海洋法》负责人。大连海事大学本科教师名师、优秀博士生指导教师。获交通运输部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辽宁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入选辽宁省优秀科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校星海工程、瀚海工程、浩海工程。

刘新洋简介


刘新洋,2019级国际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法研二班班长。先后获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1年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2020年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2019-2020校“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1篇、被人大期刊复印资料《国际法学》全文转载论文1篇。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