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走访辽宁成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1-20 14:52:14

为了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成效,近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曾罡、党委书记吕海宁、副院长鹿学军、英语系主任孟庆楠、指导员李雨珂赴辽宁成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辽宁成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金春洙、副董事长张雷等公司高管热情接待曾罡一行。

座谈会上,金春洙对曾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始终秉持“成功惟志,大业惟勤;成之无守,大而存方”的企业精神,成为集商贸流通、生物制药、能源开发、金融服务等多业并举、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型上市公司。在新冠肺炎暴发初期,公司从海外调动资源向抗“疫”一线捐赠大量口罩等防疫物资,全力参与驰援。公司对新入职的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愿意与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

曾罡对辽宁成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成大集团的社会责任感表示钦佩。他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和教育教学情况,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用人单位输送更好更多的人力资源。

吕海宁着重介绍了校企合作模式,一是“走出去”开展企业开放日或短期实习,二是“请进来”开展招聘宣讲和能力提升工作坊,三是“促长效”,通过建立实训基地等方式推动长期合作。她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探索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创新途径,努力促进校企共赢。

随后,曾罡一行参观了成大文化中心和产品展厅,金春洙对公司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和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介绍。

通过本次走访,学院深入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和员工成长路径,对于学生培养、课程设置和就业工作开展具有启示意义。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产学研协同育人,落实校企合作,深入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