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1+1”联学共建主题党团日活动

作者:郭艳琪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5-20 10:39: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7日,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电气电机与电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1+1+1”联学共建主题党团日活动。三所高校党支部依托各自学科、专业特色,围绕支部相关活动,交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体会。

首先,我院优秀校友、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现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丛政同学分享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党史—团史—校史”多层次课程宣讲体系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齐发力”宣讲模式。

支部书记黄梦茜同学介绍支部“南北追思”“五校共建”特色学习活动,其中“实学辅德”“力学笃行”“益友同行”三大主题党课版块为各支部提供了有益启发和丰富借鉴。支部王世亨同学以共青团百年发展历史中的“变”与“不变”为脉络,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共青团在百年发展历史中的变化。

其次,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电气电机与电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汝凡从支部组织建设、学期常规动作和建党百年专题三个方面介绍了硕博纵向党支部的机制模式,通过“七个一”“趣味红运会”等特色活动,积极推动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卞欣可围绕“1+5+N”支部建设体系,即“一支队伍举旗帜,五位一体强组织,N项服务展专业”,简要介绍党支部在“助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学思践悟”特色活动、“社工+党建”支部建设等方面具体成效。

分享结束后,三校党支部同学先后交流学习感悟,氛围热烈。

此次联学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三校党支部党史、团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员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素养,努力在历史回望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将不断丰富各支部理论学习内容与形式,全方位加强基层党组织交流合作,牢记百年辉煌,坚定初心使命,不断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奋发向上的饱满热情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