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艳辉为学院师生讲授主题思政课

作者:苏志豪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5-22 19:16: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和要求,统一全院师生思想,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5月19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艳辉为学院师生讲授“同心战‘’,共克时艰,争做砥砺奋进的海大人”主题“云端”思政课。

在授课过程中,谷艳辉介绍了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特点及高校疫情防控所面对的形势。他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要充分认识其危害性,务必全力做好防控。他详细说明了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三注重三确保”的工作总要求,举全校之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竭心尽力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谷艳辉对校园封闭以来全院师生的坚持与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3月中旬以来,老师们克服困难,高标准完成线上课程,保证教学、科研工作不停歇、有成效。学院学生工作干部、系主任和实验教师坚守校园、陪伴学生,克服了种种困难,做出了巨大贡献。同学们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学习本领,安心待在校园,与海大住校教职工共同坚守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体现了交通学子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他强调,学院师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决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不麻痹大意,答好海大人的疫情防控考卷。

谷艳辉带领学院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同学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时光,努力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希望同学们把握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在疫情防控期间锤炼专业本领、技能本领、生活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致力于以学立身,绝不满足于“差不多”;要高标准、严要求、细打磨、重质量,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要更加用心、专注地端稳“技能碗”,不断锤炼自身本领,为实现美好生活给自己定目标、加任务、压担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