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北京大学李忠奎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6-17 14:14:01

6月6日上午,北京大学工学院李忠奎教授应我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做了题为《无人集群协同任务决策与运动规划》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我校相关学科的16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中,李忠奎教授首先介绍了无人集群系统的理论和技术背景,指出无人系统集群作业在军事和民用领域应用前景广阔;随后,介绍了基于形式化语言的集群任务理解、序列生成与分配方法,并以太阳能电池板的维护任务为例详细展示了无人集群任务分配方法;最后,对分布式运动规划中的可行性与死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其团队最新成果进行了展示。

报告结束后,李忠奎教授对大家提出的无人系统规划中优化问题的构造、死锁现象的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和经验,令与会师生收获良多。

报告人简介:

李忠奎,北京大学工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于国防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10年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无人集群系统、多智能体、分布式控制、协同任务决策、集群运动规划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撰写英文专著1部,发表期刊论文70多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3,2015),杨嘉墀科技奖二等奖(2015),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最佳论文奖(2013),系统科学最佳论文奖(2009-2011)。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 Nonlinear Control等期刊编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