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联学活动

作者:郑佳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编辑:王浩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6-24 14:14:12

6月24日上午,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联学活动。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洪刚副教授做主题为“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推进海洋文化建设”的报告。

洪刚从文化自觉、价值自觉、主体自觉、文化展望、话语构建等五方面,阐述海洋文化建设的历史使命与蓬勃前景。他表示,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推进海洋文化建设,在“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宏大视野中,要与世界多元海洋文化交流对话,彰显中国海洋文化的价值与意义。展开中国海洋逻辑,有助于实现中国海洋历史文化传统的换羽新生,有助于提供全球海洋发展与治理模式的新选择,有助于开创全球海洋发展新道路与文明新形态。

通过联学活动,双方成员深刻领略了建设海洋强国离不开海洋文化建设,确立海洋文化自信是海洋文化建设的前提,亦是海洋文化创新的基石。文化自信是国家和民族发展最为根本和持久的力量,从而进一步明确了需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推进海洋文化建设。与会党员进行了发言交流,表示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以昂扬的激情推进海洋文化建设,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贡献,为我校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勇担重任、不懈奋斗。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