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决赛三等奖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6-28 14:29:19

6月10日-13日,由外国语学院付科指导的学生李梓涵、胡悦涵代表学校参加了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创造了我校学生参加此次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致力于人才培养,服务于教育改革,已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继续把握时代脉搏,牢记办赛初心,为国家培养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备的国际化人才。

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赛区的138支队伍代表各高校参赛。决赛辩题涉及经济、科技、环保、教育等多个领域,对辩手们的知识储备、思辨能力、语言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四天的比赛中,我校学子表现出卓越的语言技能、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全面的综合素养,彰显胸怀天下、心系家国的智慧与自信。

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思想品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与文化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具有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能适应社会需要的国际化外语人才。创新创业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大力支持,在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的环境下为两位同学的顺利参赛提供了有效保障。李梓涵、胡悦涵同学持续数月认真备赛,在比赛中针对社会热点前沿话题积极敏捷地构建缜密的论辩机制,冷静灵活地应对现场的突发状况,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

唇枪舌战现思辨,思想碰撞触灵魂。学校强调“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培养目标,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英辩活动及比赛引导学生拓展思维、理论联系实际,从而达到“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目的。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