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讲授思政课

作者: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6-29 08:58: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和院长赵宏革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了精彩生动、温暖有力、激励担当的思政课。

1D820E

徐德江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前行力量》为主题,从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生动讲述身边战疫故事、我们该如何看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他深刻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和数据,深情阐述了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学院和党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战疫故事。最后,徐德江从国家和个人两个视角探讨了“为什么要抗疫,抗疫又是为了什么”这一问题,他强调通过疫情防控,我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的力量、制度的优势、政府的决心和人民的团结,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上要紧,做到自律、自省、自觉;行动上要实,做到识变、应变、求变;责任上要严,做到立志、立心、立德。

7C76B

赵宏革以《论成长》为主题从立志向、说理想、谈成长三个方面与学生们探讨了志向与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的关系。他以“尚德、励志、感恩、济世”的育人文化主线及“同舟悟道,慧赢深蓝”院训出发点,讲述了坚定理想信念、选择正确方向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疫情发生以来白衣战士逆行驰援、基层党员践行使命、志愿者守望相助的事迹和精神,启发学生思考人生的意义,赵宏革强调要在个人与集体、国家与社会的关系中定位人生追求,树立崇高的理想志向,才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才能真正做到济世经邦。

在授课中,徐德江和赵宏革还重点分析了病毒与人类文明的关系,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和学校的防控政策,激发同学们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努力学习的决心,凝聚同学们的青春共识,促使同学们在接受教育、锻炼和考验中,以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