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高校健身气功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来源:体育工作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7-02 11:10:46

2022年全国高校健身气功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于6月以线上方式举办。普通院校组团体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304支队伍参加,其中五禽戏项目52支队伍,八段锦项目165支队伍。其规模之大,参赛队伍之多可谓史无前例。在本次锦标赛中,我校派出黄于钤、尹哲、欧阳子瑜、赵俊博、史壮、王荐宸、谢璐伊、祝苹共八位运动员参赛。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练习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

尽管疫情把老师阻隔在家不能入校手把手纠正,但通过移动通讯手段,王东老师、任楠老师不辞辛劳,时刻陪伴,不放过任何一个瑕疵;队员们珍惜尺寸光阴,只要没有考试的时间,所有人都自觉到训练场地,一遍又一遍地打磨着自己的动作,培养着队友间的默契。

从接到竞赛通知到拍摄视频的一周内,运动员们一刻未停,更兼线下考试周。在师生的默契配合下,将平时训练成果再一次升华,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最终取得了五禽戏团体二等奖,八段锦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不仅体现了我校对体育项目的重视,也是在行动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此次比赛,学校不仅培养了学生“敢打敢干,克服困难”的优秀意志品质,还更进一步为培养多方面人才,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提供了有益探索。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