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8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

作者:王浩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编辑:秦雪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7-07 14:29:49

7月6日,中国科协发布的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结果公示。根据中国科协项目管理有关规定,经形式审查、专家匿名评审以及有关审批等程序,共有138所高校的425个项目入选。其中,我校有8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位列高校第7位。

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旨在推动中国科协科技智库建设,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青年战略科技人才队伍。主要资助围绕国家需求、科技前沿、科技政策、创新人才、创新组织、科技治理等方向的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具体题目由申报人自行拟定。本年度我校有20个项目参与申报,本次入选的8个项目中有5个获得资助,涵盖法学、管理、经济、物流等我校特色专业。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通过制定《大连海事大学智库专项计划实施方案》,持续助力智库建设,加大培育力度,围绕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重大战略发展,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承担了一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充分体现了我校涉海领域的研究优势,展现了“海大风格”,发出了“海大声音”。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发布实施《大连海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提升计划》,为加快推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建设步伐,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