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校友事务与合作处、法学院赴宁波开展调研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秦雪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7-22 22:35:44

应宁波校友会、贯华集团邀请,7月17-19日,大连海事大学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杨新宇,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蒋跃川、院长助理李国强,法学院教师、贯华科研团队种子基金首批项目三位负责人周清华、阎铁毅、夏元军一行赴宁波,先后走访调研了贯华集团、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港口管理局、宁波校友会、宁波市口岸办公室、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等单位,贯华集团董事长、法学院95级校友王宁,宁波校友会会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95级校友张立锋陪同调研。

在贯华集团,集团董事长王宁、总经理王丹娜等与调研组座谈,双方就贯华科研团队种子基金首批项目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并就学生论文撰写、实习实践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会后,调研组参观了贯华集团生产基地。

在宁波校友会办公地点,宁波校友会会长、交通运输管理学院1995级校友张立锋,宁波市口岸办公室口岸二处处长许杰明,宁波朗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琳等与调研组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共建宁波海事海商法律服务体系与营商环境,在宁波东海海法研究院基础上升级打造集培训、科研与校友服务为一体的新平台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调研组参观了宁波复旦创新中心并与负责人钱成珖进行座谈,了解该院组织架构与运行模式,交流研究院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及遇到的困难。

通过调研,调研组从不同角度了解到宁波港航发展对法律人才与科研的需求,与被调研单位就助力提升宁波港航发展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法学院将借助宁波校友会的力量,搭建平台、整合资源,通过承担课题、开展培训、实习就业等方式为宁波港航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宁波校友会及相关单位还希望,在与法学院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基础上,未来继续拓展与学校相关学院的合作,全方位多角度助力宁波港航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