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校友杨健出席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作者: 来源:校友事务与合作处 编辑:秦雪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7-27 19:32:40

7月21日-23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我校2000级校友杨健作为全国青联农业农村界别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杨健校友的主旨演讲题目是“青年创业与乡村振兴”,他从自己在乡村振兴一线相关领域的创业过程,讲到中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重大发展战略布局,向全世界青年展现了当代中国创业青年的风采。“在未来的十几年甚至更短的时间里,我相信中国发展最大的空间和机会就在乡村振兴。”杨健校友在世界经济发展论坛上邀请全世界的青年们一起加入到中国的乡村振兴中,“我们在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会少。”

本次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联合国驻华系统、世界经济论坛共同支持。论坛旨在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最广泛力量,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分设“就业创业”“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四个主题论坛,面向全世界发出《青年优先发展国际倡议》,启动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相关筹备工作。

杨健校友简介

2014年,杨健校友开始投身农业产业,从最开始打造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供应体系,到把农产品加工成功能食品的原料,投放到体重管理、血糖管控等领域,在到如今,与Science PJ Metabolism Discovery合作,聚集5位诺贝尔奖得主、数十位院士,共同打造基于缓释糖平衡的大健康产业链体系。

杨健校友2000年考入我校海商法专业,是我校国际法学(海商法)硕士、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后,曾出版专著《降维打击》(2017年全国经管类十强畅销书),曾任大连海事大学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全国学联委员、长影集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共青团十七大代表、达沃斯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等职务,现任全国青联农业农村界别秘书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副秘书长、Science杂志子刊Science PJ Metabolism Discovery秘书长、金砖国家青年论坛代表、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大连市创业者联合党支部书记、大连市创业者联盟团工委书记等职务。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