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国际法系党支部在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质量攻坚培训班做经验交流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8-17 20:48:42

8月11日,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质量攻坚培训班在大连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全省94所高校的120余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我校法学院国际法系党支部书记马明飞受主办方邀请,以《构建以“党建+ X”为核心的法学专业特色党支部建设》为题,向全体学员作经验交流。


马明飞介绍道,国际法系党支部围绕“一条主线、两个循环、三个共建、四个融合”的工作机制,探索了“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育人”、“党建+社会实践”、“党建+资政建议”、“党建+社会公益”、“党建+网络宣传”的“党建+”实践”新模式。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坚持“学字当头,推进党课学习常态化,加强思想建设”、“研字为先,推进党建研究理论化,加强学科建设”、“实字为重,推进帮扶联动精准化,加强服务建设”、“新字为要,推进形式智能多样化,加强平台建设”的四项举措。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实现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有成效、为党和国家解决“卡脖子”难题有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有路径、党建与教学科研融合有效果、联系党外人士有温度、党建宣传阵地有平台、党建活动有品牌的建设成效。

一直以来,国际法系党支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将党建与教学、育人、科研等工作同部署、互推进、同落实,逐渐形成了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委发挥核心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上下一盘棋格局。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将高扬思政引领之旗、筑牢立德树人之基、锚定科学研究之向,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的思想水平、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不断提高支部成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力争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兼具涉外法律知识与家国情怀的“德法兼修”涉外法治人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