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张政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8-18 22:55:31

暑假期间,“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省内高校的5767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网评、分组赛及排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项目共取得主赛道7金5银3铜、“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金2铜、产业命题赛道1金4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均首次获得金奖。

B2B1

C4BE1

我校1月10日召开大赛动员会,主管校领导亲自动员、科学指导,3月24日印发《大连海事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管理与奖励办法》,各学院在4月初均成立了院级大赛专项工作组。在各学院的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下,今年我校共有786个高教主赛道项目,94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52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报名参赛,较去年增长21.4%,创历史新高。经学院选拔推荐、校赛网评、校赛路演等多个环节,我校共推荐25个项目进入省赛并最终全部获奖。

在项目选拔及备赛过程中,创新创业学院统一组织了备赛专题讲座、创业计划书及PPT制作培训会、大赛历年金奖项目分享等活动,并邀请国赛专家多次开展备赛专题培训会。针对入围省赛的队伍进行多次模拟路演,分析各项目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的进行理论讲解、备赛要点梳理、专家一对一指导与打磨,全方位、全过程帮助参赛团队更好备赛。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本届大赛进一步回归和突出育人本质,在评审规则设置方面,加大了教育分值所占比重;大赛深度结合“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带动高校人才培养范式变革。我校积极追踪大赛变化,响应大赛精神,认真组织备赛,再拓新思路、再现新形象、再上新台阶,把大赛作为学校“663”创新创业工作方略的着力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