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教师在2022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秦雪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8-20 22:16:55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经过学校初赛选拔和辽宁省复赛、决赛,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王勇教授荣获二等奖,黄芬教授、聂志海老师荣获三等奖。

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深入推进教学创新与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为培养德法兼修的新时代法治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简介


王勇,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东京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法理学,法律社会学领域的研究,侧重于基层治理、司法体制改革及法理学实践观等问题的研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等省部级项目多项。在《法商研究》《法制与社会发展》《现代法学》《法学评论》《当代法学》《中国法律评论》《武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战线》《读书》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大连海事大学教学名师、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创新人才、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荣誉奖项,兼任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理事、辽宁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等。

黄芬,教授,硕士生导师。承担了民商法硕士、法律硕士多门民法核心课程的讲授,授课效果良好,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主持了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辽宁省社科等人文社科类项目,在《法商研究》《法律科学》等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担任硕士生导师以来,指导民商法硕士、法律硕士47名,其中毕业的27名,在读的20名。这些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毕业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以专业技能为社会做贡献。

聂志海,法学博士,现任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讲师。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硕博毕业于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获民商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法总论、物权法、公司法。截至目前,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