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9-17 15:34:38

9月16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线上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符策、院党委副书记张肃、研究生指导员赵洪吉、兼职指导员李鑫和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符策对同学们考入海大并加入信息大家庭表示祝贺和欢迎。校史校情介绍中,他从校训、院训的解析入手,对学院办学体系、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平台、研究生管理组织、研究生培养情况等方面分别做了生动、详尽地介绍。符策以水下机器人工程中心团队为例,强调了研究生科技创新与必备素养能力的重要性。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能以德为本,拼智力心力,更要拼体力,在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的奋斗中彰显人生的意义。

张肃在讲话中强调,一是研究生导师是引路人,同学们要紧跟导师的步伐;二是指导员是护航人,并分别对“指”“导”“员”进行了诠释。同时,他进一步分享了“信息”蕴含着信仰坚定和驰而不息的内涵,他希望广大研究生新生接过“信”火相传的接力棒,争做拥有坚定理想信念、惟真惟实、博学远志的出彩信息人。

赵洪吉从办事指南、医疗保险、校园安全、心理健康、评奖评优、资助政策、学籍管理、党员发展等方面展开教育宣讲。他建议同学们在做好科研的基础上多读书、多锻炼,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宣讲结束后,赵洪吉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本次大会作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硕博研究生入学后的传统集体教育活动,得到了学院高度重视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为同学们研究生起始阶段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方向性引领和具体的指导。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