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9-18 23:27:31

时值“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激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18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通过在线方式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活动,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3B59D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为全体2022级新生作题为《学党史知党情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入党启蒙教育。他结合“九一八”事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结合海大党建和办学史阐述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入党基本要求和程序等方面解答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勉励全体新生要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履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于警鸣中缅怀苦难同胞。上午9点18分,防空警报响起,全体新生脱帽肃立,在“云端”集体默哀3分钟,缅怀抗日战争中饱受苦难的同胞。声声警报下,每一位同学神情凝重肃穆,沉浸在追思同胞、反思历史的氛围中,充满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在镜头中展现青春风采。“怀着一腔热血,捧着赤子之心,以披荆斩棘的决心,乘风破浪的姿态把握新时代的芳华。”2022级新生拍摄制作“勿忘九一八,初心不忘心向党;献礼二十大,青春建功踏浪行”主题微视频,他们以视频接力的方式,缅先烈、忆初心、讲担当,传百年芳华,谱青春篇章。

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从悲愤中汲取力量、从前辈手中传承薪火,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力争早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