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11期(总第43期)智库沙龙:世界燃料电池船舶发展现状与趋势

作者:邢辉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编辑:吴琼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9-24 14:34:11

9月23日,我校2022年第11期(总第42期)智库沙龙“世界燃料电池船舶发展现状与趋势”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期沙龙由我校轮机工程学院副教授、“浩海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邢辉博士发起,并邀请到海大清能船舶(大连)有限公司尹大和总经理主讲。

尹大和首先全面梳理了近年来国内外燃料电池船舶发展现状,随后着重向与会者分享了燃料电池船舶发展的市场趋势和技术前沿。随着氢能和燃料电池的推广应用,规模效应使得氢燃料电池的建造成本和用氢成本逐年降低,预期到2030年左右相比化石燃料将明显具有竞争力。在国家和地方政策措施的激励下,以及随着相关规范标准和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氢能在船舶领域相比陆上交通运输领域应用的成本和技术优势将得以凸显,在中近程小型船舶这一细分市场上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智库沙龙”活动是我校“浩海工程”人才培养项目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沙龙活动,分享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行业洞察,提高咨政建言能力水平,力争打造一支立足行业、服务国家的海事专家队伍。本次沙龙活动为我校师生开展低碳航运转型发展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思路,指引了方向,对于促进更广泛的利益相关方积极参与和推动我国氢能船队、氢能供应链以及氢能船舶工业的快速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