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育鹏”轮荣获郑和航海风云榜 “2021年十佳船舶”称号

作者:李明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9-30 15:10:40

9月28日晚,郑和航海风云榜揭榜典礼在福建厦门举行,“育鹏”轮荣获“2021年十佳船舶”称号。

2022年郑和航海风云榜推选活动于上半年启动,“2021年十佳船舶”榜项从技术、节能、效率、安全、管理、守法和防污染等多个方面来评价船舶,共44艘船舶申报。

“育鹏”轮是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现代化、第二代第一艘多用途载货教学实习船,是培养高素质航海人才和航运管理人才的教学、科研实训基地。该轮设计先进、装备精良、性能优异、节能环保,并入选英国皇家造船学会《2016年杰出船型》。

“育鹏”轮投入使用以来,机务管理、海务管理、船员管理、航运调度等安全管理工作精细高效,船况船貌保持良好,港口安全检查无缺陷、无滞留,没有发生任何船舶安全责任事故。有效保障了教学实习、航海类专业师资培养、科研测试和生产经营等任务。

据悉,郑和航海风云榜推选活动是由海事服务网CNSS组织开展的非官方航海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活动始终致力于探索和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的重要价值、发展和传承郑和精神的实践路径,始终秉承“客观公正、公益为本,鼓励创新、崇尚发展,彰显价值、扶正扬善”的行为准则,鼓励全国涉海领域广大同仁和法人组织,在海洋强国、海运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勇当先锋。郑和航海风云榜推选活动得到相关政府部门、港航企业、科研院所、航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的广泛关注,其行业声誉度、认可度以及社会影响力越来越高。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