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服务师生舍“小家”,夫妻携手为“大家”—— 后勤集团举办“讲好后勤故事,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作者:王红莲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0-03 16:52:49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后勤服务(集团)公司举办 “树立先进典型,讲好后勤故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以讲述后勤人工作故事的形式,展现后勤人的精神风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在后勤员工中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后勤员工树立主人翁意识,服务好学校师生,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第一期讲述的是饮食服务中心一对普通夫妻的战疫故事。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是中心食堂三楼厨师王思琦和第一餐厅一楼保管员赵楠。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在多次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在急需人手的关键时刻,本着“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的工作热情,毅然将8岁的孩子托付给家中老人,把家搬到了学校。孩子生日当天,夫妻俩仍坚守岗位,只能通过视频为孩子过生日。每当孩子问“妈妈,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你和爸爸什么时候能回家,我想你们了”的时候,他们夫妻都担心泪水止不住而不敢直视孩子的眼睛。纵然觉得对孩子有所亏欠,但在下一次学校封闭管理时,两人又义无反顾奔向了工作岗位。

在战“疫”中,尤其是封校期间,全体后勤人付出了超出日常两倍以上的劳动,王思琦、赵楠夫妻只是所有后勤人拳拳奉献的缩影。虽然大家所在岗位各有不同,能力有大有小,但为师生服务的情怀是真挚的,是一致的。海大后勤人以凡人之力、微弱之光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是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服务师生 用心育人”的拳拳初心。

【他们说】

“我们是食堂的员工,让老师和同学们吃上饭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也是父母,能体会到每一位父母对孩子的牵挂,学校有多少孩子,背后就牵动着多少家长,牵动着多少家庭;我们更是海大的一员,我们知道,只有大家都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儿照顾好,学校才能好。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把孩子和老人留在家里,不是我们愿意这么做,而是我们选择这么做。”

——王思琦、赵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