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成果荣获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作者: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0-19 15:22:59

近日,2022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由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李欣教授主导完成的“智能网联环境下城市公交生态驾驶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在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中获奖。

该成果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针对大运量城市公共交通系统“高能耗”的现实问题,通过智能网联环境支撑的生态巡航、生态诱导、生态调度,提高了公交系统生态性、效率性以及服务水平,有助于推动公交系统绿色低碳转型,对于推动公交系统智能化、精准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行业专家评价,成果核心技术“在基于车辆动力学模型的公交车生态驾驶控制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属于“智慧城市+智能网联”双智发展战略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据悉,“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为推动行业科技创新设立的奖项,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该奖项以在智能交通基础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开发、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科学技术普及、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为奖励对象,每年授奖一次,目前已成为智能交通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权威奖项。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