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休斯顿国际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张健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1-01 10:31:35

为了让2022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国际视野,厚植家国情怀,涵养反哺之情,锤炼他们的“中国心”和“国际范”。10月29日上午,休斯顿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

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休斯顿国际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刘志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休斯顿国际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晓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休斯顿国际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王新年、外国语学院教授、休斯顿国际学院语言教学中心主任程昕,休斯顿国际学院院长张金蕾、党支部书记邵广、副院长何剑彤、外教ALAN MURRAY、学院有关职能部门教师、学生工作干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张金蕾和何剑彤联合主持。

休斯顿国际学院美方院长、土木工程系系主任Roberto Ballarini,休斯顿大学卡伦工学院副院长、机械工程专业教授Jagannath Rao,电子工程系系主任、电子工程专业教授Badri Roysam,休斯顿国际学院美方副院长Alejandrina Campanella,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教学负责人、机械工程专业教授Holley Love,电子工程专业本科教学负责人、电子工程专业教授Leonard Trombetta,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教学负责人、土木工程专业教授Reagan Herman,休斯顿国际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术指导教师Geneva Stubbs,休斯顿国际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术指导教师Kayla Molnar,休斯顿国际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指导教师Fredis Benitez通过ZOOM会议,2022级新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在云端同步参加了本次典礼。

有理想、敢担当,踔厉奋发,做有为青年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金蕾向全体2022级新同学致欢迎辞。她首先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美国休斯顿大学以及休斯顿国际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培养海洋工程等领域的高水平专业人才的育人初心。她从同学们大学应该培养的“三个意识”出发,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中不断培养自己的“目标意识”、“吃苦意识”、“主动意识”。不仅要注重提升自己的国际视野,还要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涵养自己的反哺之情,在了解世界文化的多样性的同时,勇于走出国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她表达了对青年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希望国际学院的每一名同学都能做有理想、敢担当,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吃苦奋发,绽放青春绚丽之花的有志有为青年。

定位准、有激情,锐意进取,成行业栋梁

在专业教师谈专业环节,刘志杰以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通过制造车间的先后对比,引发同学们对专业性质的思考,先后介绍了专业排名、毕业去向、课程设置、专业学科组成、专业实力、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实验室,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内容。他强调机械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美国ABET认证专业,是托举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平台。李晓飞从学什么、怎么学、学了之后做什么三问出发,全方位解读了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师资队伍,以及未来之路。他强调了基础扎实的重要性,展示了土木专业强有力的师资队伍,表达了对学生们毕业之后服务国家战略,干事成事的真切愿望。王新年从专业建设基础切入,对专业荣誉、师资队伍、实验教学设施、职业发展方向、就业去向做了生动有趣的讲解。他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老师的殷切寄语,对同学们提出“IEEE”期望:Integrity诚信、Express表达、Engineering工程、Endeavor努力,希望每一名电信专业的学生能够做到从立一个小目标做起,成就自我的同时、让父母骄傲,让师长欣慰。

三位老师深入浅出、立意深远,号召2022级新同学们在找准专业定位的同时,要做有心人,充满激情,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不断积聚能量,毕业后到广阔天地中,为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会思考、认真学,下苦功夫,做“新”大学生

在教师面对面环节,程昕教授和ALAN老师中西结合,双管齐下向同学们传授了英语学习诀窍。程老师从自己学习背单词的故事讲到在华为打拼的学长,告诉同学们不仅可以学好英语,还可以靠英语成就一番事业。ALAN告诉同学们学好英语要讲究方法,如何组织语言,如何表达都有方法,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积极思考。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21级学生毕承平,土木工程2022级学生尹宝祥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勇往直前、薪火相传,共同发出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有压力、有助力,无惧挑战,挺身向世界

在连线休大环节,休斯顿大学卡伦工学院院长首先通过视频向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与欢迎。休斯顿国际学院美方院长Roberto Ballarini教授,带领Jagannath Rao、Badri Roysam、Alejandrina Campanella、Holley Love、Leonard Trombetta、Reagan Herman、Geneva Stubbs、Kayla Molnar、Fredis Benitez等休斯顿大学教师在镜头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们着重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敢于质疑,勇于参与课堂讨论和小组合作,成就一个全新的自己。

电子信息工程2021级学生程骏驰,电子信息工程2022级学生张嘉彤作为学生代表,与美方的各位老师在线交流。他们表达了同学们勇于面对挑战,做优秀国际学子的决心和信心。

在与休大各位老师的火热连线互动后,张金蕾再次走上台前,向同学们发出做好“国际新鲜人”的坚强号召。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从这里、走向世界,同学们坚定的眼神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典礼结束以后,收到了来自2022级新生家长和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