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理论课堂教学课程思政论坛

作者: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2-11-01 11:54:45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及学校《大连海事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有效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加强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10月26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首届理论课堂教学课程思政论坛。

学院党委书记邹玉堂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及目的,他强调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重要地位,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是对教师的思想认知与讲课技艺的综合考验,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牢固立德树人理念,启发出更多课程思政的新想法、新途径。

学院五位教师结合所讲授的课程进行授课片段现场展示。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各自课程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社会责任、科学精神、人文素养等思政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之林、杨赫姣,学院教学名师王海涛、原彬四位点评嘉宾从课程结构、教学设计、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对展演教师的课程设计及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参会老师表示,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强化了课程思政建设理念、意识与能力,并对其实施路径有了更多认识与启发。学院聘任杨之林、杨赫姣老师为“船海学院课程思政青年朋辈辅导教师”,并授予各位展演教师“船海学院课程思政青年先锋教师”荣誉称号。

学院院长刘志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课程思政论坛工作,活动体现了思政教育对专业课程的价值引领,并希望各位老师通过今后课程教学与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长期思考、实践,让课程思政落地生根。

下一步,船海学院将持续深入抓好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建设,在教学过程中牢牢把握住“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者的有机统一,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