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1-02 08:51:05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有效开展,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10月26日下午,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专题讨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问题和如何在本科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校督导组董辉、朱丽颖两位老师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怡然主持。

会上,赵永生老师介绍思政元素与2021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培养大纲的融合情况,并以PLC原理与应用课程为例,阐述了如何在理论课程教学中融合思政元素。汪思源老师以《既让学生知道,更让学生知“道”》为题,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阐述了教改创新和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

教师们结合主讲课程的课程思政情况,围绕学生成长、专业特色、资源整合、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校督导组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课程思政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教师们持续从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角度出发,将课程思政做细、落实。

此次研讨活动,使教研室的教师们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下一步,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教研室将继续聚焦课堂教学主渠道,积极推动课程思政深化与实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的生动素材,实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