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守塔人”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韩颖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1-03 10:0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11月2日下午组织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前往旅顺北航保老铁山灯塔,开展学习“守塔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这座灯塔从1893年建造起一直屹立在辽东半岛最南端,先后经历甲午战争、日俄战争、抗日战争,见证这里百余年的沧桑巨变,灯塔目前由大连航标处管辖。灯塔大部分都是一百多年前的老物件。“守塔人”的工作枯燥而寂寞,每天的工作是对灯塔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擦灰、加机油、检查皮带……。可是“守塔人”一干就是三四十年,无怨无悔,因为它见证导航科技的发展,照亮了周边渔民回家的路,也是环渤海经济圈蓬勃发展的缩影。

这种艰苦朴素、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激发了学院师生热爱海洋、热爱国防的爱国热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秉承这种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服务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