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1-28 22:44:49

为进一步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24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前往大连市博物馆及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冰,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阎铁毅教授,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纪委委员丁祖山,指导员于泽民,以及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1DD16

在大连市博物馆,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建功‘两先区’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勇当东北振兴“跳高队”、锚定“十个新突破”,取得的一系列新进展、新成就。师生们仔细观看、热烈讨论,无不为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而感到振奋和骄傲。

24600

在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师生们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一生。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地记录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在大连起重机器厂工作中艰苦奋斗、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和公仆情怀。

1A382

阎铁毅教授现场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参观感受,他鼓励大家要把焦裕禄精神与人生理想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他谈到,正如《论语•为政》篇所言:“君子不器,成己达人”,要不拘泥于法学书本和专业所限的单一思维,重实践、接地气,抓住各种职业成长台阶,克服艰难险阻,锤炼坚毅品格,将青春之我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我中去。

2B528

谭冰总结到,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给我们树立了一座“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历史丰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始终将人民利益记在心上,要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师生们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