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参与教育部 “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作者:高宁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1-30 14:11:00

为进一步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加快交通强国建设的指示精神,落实协作组2022年工作会议关于深入实施就业育人的工作要求,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以下简称协作组)积极发挥协作优势,充分利用协作组平台资源,组织就业指导专家录制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航运业发展趋势和职业机会》,不断宣传和弘扬航海文化,深化就业育人实效,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

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万学教育协办。11月27日,《航运业发展趋势和职业机会》课程在“学习强国”、“央视频”、“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抖音”、“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多家平台同步播出,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船长杜昌义、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轮机长王艳江,分别从航运业发展历史、职业特点,航运业职业机会等方面授课,并结合航运业发展趋势、企业招聘及自身从事航运工作经历等对航运业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徐瑞雪结合航运业产业链概述了航运业招聘职位,并就高校毕业生如何选择航运业职位提出具体建议。

协作组将紧密围绕人才培养与人才就业,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充分发挥协作组作用,积极传播航海文化,做好毕业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培养合格的航运业建设者,为实现航海类人才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