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青椒”社群沙龙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2-01 12:30:43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加强青年教师间的合作交流,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与创新,近期,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新图书馆咖啡厅组织开展“青椒”社群沙龙系列活动。本次社群沙龙系列活动分别围绕教学、科研、素养、生涯等主题,共举办了9期,共有近200人次参与其中。

 

每场沙龙主要分享人都带领老师们展开热烈的讨论。其中,来自法学院的翟家骏、张珺、姜宇轩、舒哲岚围绕 “教研相长,以研促教”专题进行分享;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林闯围绕“粤深项目申请经验” 专题进行分享;来自法学院的廖博宇围绕“如何与学生互动” 专题进行分享;来自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的桑红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进行分享;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杨正岩、袁昀、孟宪南、赵瑞嘉、祝慧灵和来自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苏敏围绕“如何基于双一流学科背景为研究生选题”专题进行分享;来自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牛东和来自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延通围绕“基金申请经验与教训漫谈”专题进行分享;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雅瑞、孙苓、魏灵学和来自理学院的林思达围绕“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经验交流”专题进行分享;来自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的沙卉围绕“高校青年教师的人文艺术素养提升与课程中的美育沁入”进行分享;来自航海学院的王新建、段广东、杨雪、周翔宇围绕“如何将科研项目的最新成果融入课堂教学中”专题进行分享。在沙龙中,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科研经验和成果,开展主题研讨,寻找合作伙伴,老师们畅所欲言,互通有无,思想碰撞,氛围轻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师培养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本次“青椒”社群沙龙系列活动是我校促进青年教师合作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为青年教师搭建了长效的成长发展平台,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