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耕地保护法》(送审稿)立法专家咨询会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1-13 19:49:20

1月5日下午,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耕地保护法》(送审稿)专家研讨会暨2023年第1期(总第264期)立法专家咨询会。法学院李国强教授受邀参会发表了针对《耕地保护法》(送审稿)的修改完善意见,并于会后提交了书面专家意见。

本次立法专家咨询会由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二级巡视员李仕春同志主持。司法部立法四局二处三级调研员时蕊同志,自然资源部法规司法规一处常江处长等中央立法机构和相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会上,11位专家学者对《耕地保护法》(送审稿)发表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李国强教授建议从两个方面进行完善,一是进一步协调《耕地保护法》与《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关系;二是细化耕地保护制度内容,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委员会等主体作用。

会后,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全面梳理专家意见,形成立法专家咨询报告并附上专家名单,报送司法部等部门和有关领导同志。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