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轮机工程学院党委赴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调研学习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工作

作者:刘东宇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7 15:55:45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学习兄弟院校党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深化交流、互鉴和合作,3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毕鹏杰等一行15人赴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调研学习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工作。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对调研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化工学院“标杆院系”建设工作、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佳明从近些年的主要荣誉和成就以及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的“五个始终坚持”优良传统、 “党委-立标杆”“支部-树样板”“党员-做先锋”“事业-促发展”的“四维一体”党建引领育人体系和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五同五进”工作法、聚焦“五个到位”,聚力“一融双高”,着力实现“党员一面旗、支部一团火,党委一盘棋、全院一股劲”的建设总体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德康介绍了理工科博硕学生党支部“一融双高”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吕海宁代表调研团对化工学院的热情接待和交流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新时代党建要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促进学院发展,如何强化一流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促进党建工作和学科的同步发展,是学院党委积极谋划思考的问题。学院党委将在此次学习调研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标杆院系”实施方案,对标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最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化工安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化工学院党建工作展示厅。

此次调研学习活动,全面精准地掌握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优秀培育创建单位的整体思路、典型做法,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寻得了坚实的理论和经验支撑,增强了信心。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宁、党办主任张丽莉,外国语学院党办主任刘东宇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