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师生党支部举办“老将小将齐上阵”—社会工作及法律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9 09:37: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3月25日,我校法学院国际法系党支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同大连市福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连市西岗区一路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沙河口区各街道社工站在黑石礁街道党群活动中心共同举办“老将小将齐上阵”——法律及社会工作主题知识竞赛。

3FF3D

本次活动采取“老将+小将”的组队模式,每组队伍由一名成年人与一名未成年人组成,12组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沙河口区春柳街道、南沙街道、马栏街道、黑石礁街道、星海湾街道、李家街道以及西安路街道,共计24名选手。答题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单选题、判断题、问答题和抢答题,题目内容主要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社会工作等相关基础知识。

39E21

随着主持人介绍完活动内容和规则后,比赛也正式拉开了帷幕。现场的“老将小将”结合竞赛内容集思广益、分工协作,尤其在抢答环节,各组参赛人员争先恐后、踊跃抢答,将知识竞赛推向了高潮,与此同时,支部党员及时就竞赛答案进行解析,再次加深“老将小将”对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解。

ECE6

此次比赛活动寓教于乐、教学相长,家长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不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还增进了与孩子们的沟通交流,孩子们也拓宽了视野,收获了友谊。

6A92B

一直以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明辨是非,培养法治思维。同时,此次活动也促进了法学院党支部与社区工作的有机联动,为辽宁省新时代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和辽宁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的培养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