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民建辽宁省第十届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周媛媛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 摄影:舒哲岚 添加时间:2023-05-30 13:37:36

5月26日下午,民建辽宁省第十届经济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民建辽宁省委会副主委刘立、民建辽宁省经济委主任黄庆波、副主任黄伟冬、秘书长关显旭、以及经济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庆波主持。

黄庆波传达了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和民建中央经济委会议精神,强调各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挥好经济委内生智库作用,更好地服务参政议政主业。

黄伟冬传达了民建省委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希望大家增强做好经济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荣誉,履行职责。

关显旭传达了民建省委会工作要点,并对《民建辽宁省委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经济委委员管理及参政议政相关制度作出说明。

会议还邀请了大连海事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李肇坤围绕智库建设实践与资政报告写作进行了参政议政专题培训。

全体与会代表围绕着民建省委会2023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表达了做好专题调研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决心。

刘立对大连海事大学的会议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经济委是民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阵地、履行职能的重要抓手,应该聚焦有关经济领域、发挥独特优势,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为做好十届经济委会工作,刘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铸魂强根基,牢牢把握经济委工作的政治方向。二是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全面提高参政议政本领。三是把握好五个关系和七个思维,树立精品意识,切实保证成果质量。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大连海事大学民建经济研究中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