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四学院赴南京高校联合开展党建和思政工作调研交流

作者:张健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30 17:26:10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借鉴党建和思政工作先进典型经验,全面促进党建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3日-24日,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邵广、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商非、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大队长王超等一行8人,赴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大学开展党建和思政工作调研交流。

在南京理工大学调研期间,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屈艺、党委委员戚国庆携党建、学工办公室与我校调研团队进行交流,屈艺重点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的基本情况,以“五个重点”“五双融合”“五项计划”的建设体系为切入点,从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强化政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汇聚育人合力、夯实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在南京大学调研期间,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仕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令红、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办代表等接待了我校调研团队。双方分别从党支部设置、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从做好思想引领、就业推动、加强学风建设、创新网络思政工作、聚焦基础学生工作、丰富校园文体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高思政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通过此次四学院联合走访调研交流活动,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拓展工作思路的同时,结合学科特色努力打造有自身特点的党建和思政工作品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接下来,四学院也将继续开展扎实、细致、有效的调查研究工作,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