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培养航海人才 推进国船国导

——大连海事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京举行

作者:张戈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6-05 15:30:00

6月2日,大连海事大学与北京全球气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共建航海人才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气象影视大楼7楼会议室举行。

我校航海学院副院长刘军坡和航海气象教研室及航海气象实验室相关教师参加;国家气象中心台风和海洋中心主任,北京全球气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东,副总经理赵向民、业务总监刘涛参加挂牌仪式。

36157

刘军坡首先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对教学实习基地正式挂牌表示祝贺,对国家气象中心、北京全球气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与我校在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密切合作和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随后介绍了我校及航海学院的院校规模,师资力量,发展历程以及全球在导航技术研发、航海技术人才培养、航海类学生创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我校将充分利用好教学实习基地这一重要资源,与公司一道为培养新一代优秀航海人才和推进国船国导共同作出贡献,

赵伟代表国家气象中心对教学实习基地正式挂牌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国家气象中心相关业务,着重回顾了多年来与大连海事大学特别是航海学院合作交流取得的成果,并期待今后进一步提高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

赵东介绍了公司的成立背景、业务范围和发展方向,表示公司一定会加强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发挥好教学实习基地的作用,为大连海事大学人才培养提供更好地服务。

双方就教学实习基地今后的建设和其他多方面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2E610

活动期间,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董事长李海胜也参会进行了交谈。

33E5A

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国气象局气象影视中心展览区,了解并体验了各种气象服务技术和产品。

162A5

北京全球气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是在中央气象台海洋气象导航中心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气象导航专业实体,主要任务是推动中国气象导航事业,在多领域提供全球气象导航服务。此次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正式挂牌,也是落实今年初校领导与中国气象局领导会见时达成校局合作意向的一项重要举措。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