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就业“逐梦引航”计划——物流行业求职解析及就业指导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阎晓如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宋洋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添加时间:2023-06-06 13:36:3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前沿动态,拓宽就业视野,更好地进行职业选择与生涯规划。学生就业指导中心6月5日晚在启航楼101报告厅举办就业“逐梦引航”计划-物流行业求职解析及就业指导分享会,特邀德邦物流校园招聘高级经理李晓阳作题为《新时代物流行业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变化》的专题讲座,百余名学生现场参与。

分享会上,李晓阳首先就物流行业新趋势深入解读,结合数据诠释了物流行业不断提升的“中国速度”,根据“十四五”规划明确的物流新格局讲解物流运输的未来发展及挑战,同时她以德邦快递为例从物流行业的使命与价值观、产品体系、社会责任等方面介绍了的行业文化、人才需求画像、培养体系及未来发展空间等。其中她以真实案例重点介绍了该企业的“海豚计划”特色人才培养计划,该项目致力于从大学生这一最具青春和活力的群体中选聘优秀人才,她代表企业欢迎海大学子加入企业。最后,她针对学生就业前的准备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要了解行业态势、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能力、积极参与实习等。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主讲嘉宾和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同学们就职业发展、晋升路径、薪资待遇、企业实习、工作地点等问题进行踊跃提问,企业负责人对同学们所存在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并为同学们提供了清晰的就业规划与指导。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解行业、了解单位、与行业就业导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同学们对物流行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拓宽了学生就业的行业渠道和视野,同时坚定了对未来职业发展的信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高质量的就业专题讲座,不断夯实就业育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