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动员大会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

作者:宋一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彭译侬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3-06-08 10:18:24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有关学生就业工作部署,分析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主动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变化,开启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7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就业动员大会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佳明,大连春安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贵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计明军,副院长李晓飞、王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慕涛、学院全体指导员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计明军作2023年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动员讲话。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的就业工作以及取得的突出成效,重点分析了完善机制、访企拓岗、全员育人等有力举措对就业工作的有效推动。他介绍了学院面向2024届毕业生将着重在提升就业服务精度、保障力度、教育深度等方面下功夫,力求推动就业质量再提升。他向2024届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就业建议: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成才之路,掌握和践行六大要领:理想、学习、专攻、创造、勤奋、立德。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提升专业能力素养,聚焦专业发展,拼搏奋斗、勇攀高峰,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三是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摆正心态、明确目标、认真准备、积极行动。在求职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出切实可行、切合自身发展的就业规划,不打无把握之仗。要保持自强不息、拼搏努力的状态,在战胜困难和挫折的过程中实现人生梦想。

学院95级校友、大连春安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贵勋作职业生涯经验分享。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从求职技巧、行业情况、工作实务三方面介绍了就业和职涯经验。他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利用校园资源,抓住每次就业机会,要密切关注就业信息,积极参加企业宣讲会,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二是明晰职业生涯规划,不要盲目选择考研,应该准确定位职业方向,正确认识自身价值;三是要自信乐观,有一颗战胜困难的心,不要怕求职过程中的小挫折,要有越挫越勇的坚强意志。

胥佳明为于贵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2023届优秀毕业生谢天瑞代表毕业生发言。他感谢了学校和学院在大学四年期间的培养与指导,通过参与丰富且实用的就业活动,收获了中兴通讯、宁波舟山港、京东物流等8家单位的offer,最终选择任职于厦门建发物资有限公司。他结合自己的求职历程,给学弟学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及时做好个人求职简历,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利用一份优秀的简历将自己成功推销出去;二是端正心态,认清自己,在择业前实事求是地评价自我、认识自我,不要按照“我想做什么”的思路,而是按照“我能做什么”的思路去明确就业意向;三是提升素质,增长才干,确保自己具备用人单位所需的能力,比如外语能力,专业素养以及综合素质等等,提升职场竞争力。

胥佳明为2023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李晓飞为2023届大连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王沛为2023届大连海事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质量,畅通毕业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渠道,发挥校友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学院面向2023届毕业生选聘首批就业联络员。

慕涛为学院首批就业联络员颁发聘书。

长期以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始终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全员聚力、久久为功,做了诸多创新和努力,有效地推动了就业工作不断向好发展。

面对新的就业形势,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教育工作,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