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邀请大连医科大学麻醉学系进校开展急救培训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6-08 13:04:18

6月1日-7日是“中国心肺复苏周”,为了提高师生急救意识,普及正确规范的心肺复苏技能。6月6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大连医科大学麻醉系进校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的培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大连医科大学麻醉学系副书记兼副主任王芳出席培训。

大连医科大学麻醉学系学生王宇帆以“‘幸好姐姐会急救’——14岁姐姐运用海姆立克法救下卡喉弟弟”的短视频引入,折射出掌握海姆立克法的重要性。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详细讲解针对不同年龄人群进行海姆立克法施救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示范了通过海姆立克法自救的操作方法。

大连医科大学麻醉学系学生张歆钰向师生讲解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的意义、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规范操作要领及实践中需要掌握的注意事项,向师生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和急救规范动作,讲授动作要点。通过具体实践过程,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最后,张歆钰鼓励师生参与急救技能学习、掌握心肺复苏的救命技能,在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为挽救更多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和实践,师生了解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提升了对意外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对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平安校园有着重要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