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大连海事大学2017年“十佳”指导员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李德波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编辑: 摄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添加时间:2018-01-11 09:42:30

为进一步加强指导员队伍建设,对指导员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学生工作部于2017年11月开展了指导员业务考核工作,评选出年度优秀指导员28人,并以此为基础启动了“十佳”指导员评选。1月9日,“十佳”指导员评选述职答辩会在中远报告厅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职干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专兼职指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喜栋主持。

本次“十佳”指导员评选工作分为笔试和述职答辩两个环节,其中笔试成绩以学校第七届指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笔试成绩为准。在述职答辩环节,各候选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2017年的亮点工作进行了5分钟的展示汇报。

各候选人的述职答辩主题鲜明、亮点突出。一年来,他们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探索展现了用爱与责任照亮青春前行路的师者担当;结合专业特点一对一推荐的就业指导模式;科学“加盐”促进学生成长的育人理念;与学生同学习共成长的教育情怀;勤政务实、勇于创新的管理信念;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的中队文化建设工程;“一个中心”“两个课堂”“三个平台”支撑的学风建设架构;鼓励学生锻炼身体的“伴跑”活动;以“学业支持辅导组”为载体的精准服务;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思政工作有机融合形成的丰硕科研成果等,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工作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最终,按照笔试成绩占总成绩30%,述职答辩成绩占总成绩70%的原则,评选出了2017年“十佳”指导员。

“十佳”指导员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广大学生工作干部积极参与、充分展示,增进了交流互动,强化了能力素质,有力推动了我校指导员队伍建设的发展,促进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的提升。今后,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为指导员干事、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体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2017年“十佳”指导员名单

航海学院:刘信龙 朱春镕

轮机工程学院:陈强 郑哲 黄晓华 徐野男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赵洪吉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文俭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邵强

法学院:董彬

2017年指导员业务考核优秀名单

航海学院:杨岳 张文君 朱春镕 刘信龙

轮机工程学院:化鹏 陈强 徐野男 黄晓华 郑哲 张亚培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赵洪吉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刘钊 常亮 王文俭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白汝坤 邵强 孙凯明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健 焉洪基 耿健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王晓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雅辉

法学院:董彬

外国语学院:丁圣芸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韩颖

理学院:李竖斌

留学生教育中心:徐秋阳

继续教育学院:杨永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