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大连海事大学开设《山海经—不忘初心》全国直播课堂

作者:白阳 来源:教务处 编辑: 摄影:教务处 添加时间:2018-04-20 09:36:03

4月18日下午,在励志楼504教室,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孙建平老师,开设了主题为“山海经—不忘初心”的全国直播课堂。这是《山海经》慕课开课以来的第五次全国直播课堂,累积60余所学校、近万余名学生进行在线学习。


孙老师从农历三月初三“上巳节”作为课程的切入点,引用黄帝诞辰中“祓禊”的庆祝方式,寓意“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自新之德”,引用“狐死首丘”寓意“不忘本”的美德,课程主体思想落脚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精神上。

课堂中,孙老师从“曲水流觞”讲到“洗濯祓除”,旁征博引《论语》、《黄帝内经》、《兰亭学》等国学经典,成功的将国学教育嫁接到现代爱国教育、责任教育,慷慨激昂的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国学饕餮盛宴,激励每一位同学在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