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黄庆波教授当选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顾问

作者:杨玲 来源:航运发展研究院 编辑: 摄影:航运发展研究院 添加时间:2018-05-21 15:51:24


5月17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我校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一带一路”研究院教授黄庆波应邀参加会议,并受聘成为首批12名顾问之一接受福州市市长尤猛军颁发的聘书。来自五大洲的30个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创始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18日黄庆波参加了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顾问研讨会。他在发言中表示,我校高度重视21世纪海上丝稠之路建设,是“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联盟理事单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合作网络牵头单位,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在智库建设、海丝文化传承、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为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一致通过了《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章程》,确定了委员会主席、秘书长的任职人选,表决通过了联合主席名单、宣布了创始会员名单,达成了《福州宣言》,并规划了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计划。

据悉,“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经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设立,于2017年4月在菲律宾卡巴洛甘市举行的城地组织亚太区执行局会议上获得通过。在2017年5月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作为民心相通的成果对外发布并揭牌,委员会会址及秘书处永久设于中国福州市。

我校航运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