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展“瀚海鲲鹏”特色活动

作者: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宣传报道组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18-07-16 11:03:42

7月12日至14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展“瀚海鲲鹏”特色活动。

本次“瀚海鲲鹏”特色活动根据“鲲化而为鹏”的历史典故设置了8个营队活动,分别为:“鹏志初寻——解密风声中的讯息:摩尔斯码译识”、“背负青天——探索满天繁星的秘密:六分仪观星辨位”、“鲲入北海——踏上星辰大海的征途:航海模拟器操纵”、“羽翼渐丰——历经北海秘境的磨练:科技嘉年华体验”、“风涛万顷——救援风浪中的孤舟:救助打捞实验”、“鲲鹏击水——寻找神秘岛的宝藏:无人艇编队展示”、“碧波扬帆——筑建心中的梦想:划艇竞速比拼”、“乘风破浪——抵达远方的彼岸:船舶竞速比赛”。

 

营队活动开始前,专业教师和活动志愿者都会为营员们讲解活动涉及到的专业知识、基本原理、操作要点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为营员们参与活动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在本次“瀚海鲲鹏”特色活动中,营员们身临其境地参与到摩尔斯密码破译、六分仪方位测量、船舶模拟驾驶、直升机求助体验、无人艇操纵等航海科学实践。活动有助于培养营员们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精神品质,提高了营员们的独立思考和团队协作能力。

“瀚海鲲鹏”特色活动是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为营员们打造的集科学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航海科普教育活动,带领营员们感受了海洋之美和科技之魅,真正实现了一次难忘的蓝色之旅、科技之旅和青春之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