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8年指导员专题培训班

作者:李浩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编辑: 摄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添加时间:2018-07-19 10:19:36

7月18日,2018年指导员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专兼职指导员参加此次培训班。结业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喜栋主持。

本次培训在依托第218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相关培训内容的基础上,还另外邀请了社会思潮研究领域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授课,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深刻、论述精辟、切合实际,对提高我校指导员工作水平和育人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的报告,系统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呈现的新状态,以及如何立足时代背景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的报告,主要立足指导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等,对新时代如何做好指导员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云志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报告,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要求,对于如何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学生思想,指引学生成长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据悉,此次指导员专题培训班由学生工作部举办,自7月8日至7月18日共举办专题讲座6场,分组讨论1次。此次专题培训班对提高我校指导员队伍专业水平和职业技能、推动指导员队伍建设以及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