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炜瀚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徐国瑞 来源:人事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7-19 15:52:17

近日,应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及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邀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贸易学院王炜瀚教授在远航楼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国际商业中的‘隐形冰山’与风险规避”的学术讲座,来自各相关专业的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该讲座,讲座由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庆波教授主持。

王炜瀚通过最近热议的“中兴通讯公司被制裁事件”及“何志平事件”,介绍了国际商务活动中存在的“隐形冰山”问题,重点分析了美国出口、进口、金融制裁等主要的对外经济制裁手段的运作方式,提出了在当前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国企业进行国际商务活动时应采取的风险规避措施。

讲座中,王炜瀚还就如何理解与学习国际商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根据自己多年从事国际商务教学与研究的相关经验,介绍了国际商务这门学科的价值特点、课程特点与重点主题,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反映了国际商务领域研究前沿问题,在场师生们获益匪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